html模版漫漫求索路 逐夢在燕園:北京大學在黔高考錄取工作完滿結束
日前,北京大學2017年在貴州的招生錄取工作正式結束。據統計,北京大學本部和醫學部共錄取80名貴州籍優秀學子,其中本部53人,醫學部27人。從批次來看,北京大學在黔提前批錄取2人(文科),國傢專項計劃錄取10人(理科5人,文科5人),特殊類型(自主招生、博雅計劃、築夢計劃)錄取7人(理科4人,文科3人),一批次錄取34人(理科17人,文科17人)。從分數線來看,本科普通批次理科錄取線為669,居貴州本科普通批次理科提檔線之首;文科錄取線為683,文科前24名中,有23人選擇北大。從排名來看,文理科前10名共有12人選擇北大,文科第一名選擇元培學院。

北京大學歷史悠久,底蘊深厚是思想的重鎮,是創新的樂園,成為廣大二手廚具收購貴州學子孜孜不倦的追求。

來自都勻一中的劉昱旻摘得文科桂冠,成為貴州省文科實考分和加分雙料狀元。在得知高考成績後,劉昱旻並沒有沉醉狂歡,而是非常冷靜地思考。在對比多所高校招生組老師提供的信息後,最終選擇瞭北大。她說:“選擇北大,根於熱愛。熱愛莊嚴大門裡自由獨立的風度,像泰戈爾眼裡親愛的世界,褪下威嚴,留得包容。”她認為北大是中國頂級的學術殿堂,從高中時起,就以北大為理想。“北大之於我,如地壇之於鐵生;我想嘗試在一個全新的、先鋒的,自由浪漫而百傢爭鳴的環境裡,野蠻生長,向上生長。”

來自貴陽一中的袁菁青也是其中的優秀代表。高考成績出來後,招生組便與袁菁青取得瞭聯系,但她表達瞭對建築學專業的初步意向。在與招生組老師進行深入的專業咨詢和興趣剖析之後,她最終選擇瞭北大,進入工商管理專業就讀。她說:“與北大老師、學長學姐的交流,我強烈地感受到瞭北大自由的氛圍和濃鬱的人文關懷,這些都是我所憧憬的。我希望在燕園成長為跟學長學姐一樣有趣的人,一樣獨立的人,用北大四年,為以後的人生開拓更多的可能。”

北京大學綜合的學科優勢和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多元的培養模式,不斷推進的本科教學改革和學部制改革,為學生的快樂成長和健康成才提供瞭廣闊的發展平臺和包容的發展空間。北京大學積極探索自主招生的政策演變,不斷推進自主招生的模式創新,實施”博雅人才計劃“和”築夢計劃“,多渠道、寬口徑,不拘一格地開展人才選拔。

來自貴陽一中的何師陽在申報”博雅計劃“時被評為”優秀“,並最終通過面試,獲得瞭降分。在高考中取得瞭全省總分第14名,實考分第7的好成績。經過與招生組的深入溝通,最終選擇工商管理作為大學的專業。他說道:“我希望在大學校園裡,能夠認識優秀的同伴,培養獨立的習慣,瞭解前沿的知識。我相信北大,更相信我自己,我的未來,將從燕園揚帆遠航。”

來自盤縣一中的李丁丁在申報”築夢計劃“時並評為”通過“,並最終通過筆試、面試,獲得瞭降分。在高考中取得瞭全省第6名的好成績,最終被工商管理專業錄取。來自畢節一中的毛守城同學在申報”築夢計劃“時被評為“通過”,並最終通過筆試、面試,獲得瞭20分的降分。在高考中取得瞭661的好成績,最終被城鄉規劃專業錄取。李丁丁說:“知識改變命運,讀書是貧困地區孩子實現夢想的主要途徑。如今圓夢北大,我深切預感,在美麗燕園,我將迎著陽光不斷奔跑,用我的的喜怒哀樂,我的堅韌不屈,刻下最美的記憶。”毛守城深情地說道:“於我而言,北大是心裡最美的夢;我向往著北大深厚的人文底蘊和濃厚的學術積淀,向往著月下未名和古韻博雅。我堅信,選擇北大,是我最大的幸運。”

”貧困地區專項計劃“是國傢教育扶貧的重點工程,貴州符合”貧困地區專項計劃“的區域面積較廣,考生規模較大,招生組一直把貧困地區專項計劃的招錄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來自凱裡一中的吳藍藍同學填報瞭”貧困地區專項計劃“,如願被公共管理專業錄取。她坦言:“心中有夢,就會有前進的力量,心中有夢,就不會迷失方向。雖然身處貧困地區,教育資源相對落後,但對北大的夢想從不熄滅。感謝北大,我實現瞭心中的夢。我會砥礪前行,不負北大,不負時代,不負己身。 ”

招生也是育人。貴州招生組始終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秉持北京大學立德樹人的理念,在招生工作中以文化人,以情動人,踏實做事,誠信做人。

招生不是“一錘子買賣”,非一時之功,非一地之得,是長期工作。招生工作開展以來,招生組先後赴貴陽、遵義、興義、畢節等主要地區的中學進行宣講,全面介紹國傢高等教育的發展狀況,細致闡述北京大學的學科情況和招生政策,分享高效學習的方式方法,引導廣大學生形成對北京大學的初步印象,建立招生組與地方教育部門、中學、傢長、考生的初步聯系。宣講過程中,重點介紹北大學科的綜合發展情況,尤其是理學和新型工學的歷史及現狀。

在招生咨詢工作前期,對重點中學和關鍵學生進行一對一跟進,深入摸排中學和學生的動態情況,全面深化與中學、傢長、學生的聯系,並依據實時情況,制定工作策略。

招生錄取期間,招生組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嚴謹的工作態度,堅持以考生為本,通過與考生的深入交流,為廣大考生提供一對一的生涯分析,進行精細化、專業化的志願填報指導,幫助考生選擇最感興趣且最適合自己的專業,實現對考生、傢長、中學和地方的全方位服務。

專業咨詢中,貴州招生中古餐飲設備買賣組通過與考生全面深入的一對一交流,從生涯規劃著眼,從志願填報入手,引導廣大學生充分兼顧專業興趣和個人發展,避免紮堆所謂的“熱門”,杜絕所謂的“專業兜售”,讓專業在興趣前提下回歸發展本質。來自遵義市第一中學的王崇宇取得瞭全省理科第9名的好成績,也獲得瞭自主招生的降分,可以自由選擇任何專業。在與招生組深入交流後,他根據自己的興趣報考瞭數學專業。來自興義八中的李江濤取得瞭全省文科第7名的好成績,堅定地選擇瞭自己喜歡的國際關系專業。此外,信息科學、工學、哲學、考古、地質、中文、社會學等專業也得到瞭許多高分段考生的青睞。

在志願錄取環節,得益於前期的全面摸排和科學指導,北京大學在貴州省錄取的本科一批次考生,100%滿足瞭專業第一志願。自主招生線上考生和國傢專項計劃考生100%滿足專業第一志願。自主線下考生除個別滿足第二志願,其餘全部滿足第一志願。

歸結起來,招生要著手當前,更要著眼未來。招生不隻是工作,更是事業。錄取結束後,貴州招生組將多方聯系,積極組織資源,借助北京大學黔中文化發展促進會的平臺,為每一位招錄的貴州籍考生提供至少一次生涯規劃、一次實踐調查、一次暑期實習。此外,組織優秀北大學子作為宣講志願者開展“情系母校”的主題宣講,利用同輩群體的溝通便利和感情優勢,為招生工作鋪路搭橋,真正做到以幫傳帶的形式讓夢想照進現實。

博雅塔下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讀書,古老的燕園因為你們的到來而青春無限。在燕園,追逐夢想的人從不會孤單。漫漫求索路,讓我們不忘初心,攜手並肩,砥礪前行。

專題鏈接:2017北大招生

編輯:江南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j557r7h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